夙夜焚歌

这里白夜/咻咻
可能会产 快新/山柏/福华/叶蓝/等
本命KID男神商君爱豆于二哥hero姥爷
梦想是希望doctor的蓝盒子能接我去旅行
【啊我好菜】
【快新激情回坑!】
【我对不起之前追我文的小伙伴呜呜】
欢迎勾搭,
你会得到一只蠢萌的小可爱(♡˙︶˙♡)

【青山松柏】江山如画(1)

*其实主要是想练练描写(×)
*语文老师好可怕
*看情况更后续,应该会写完二十四节气,二十四个片段。
*可能二十四篇里会有一些刀,不过这篇不是~
*很短很短很短很短很短很短大家凑合看看
揍不要脸艾特 @柴郡猫  @NiKlAs  @三月雨 @莲海 @林中白沙  @墨衣起笔

——————

立春

阳和起蛰,品物皆春。

卫鞅抬起头,张了张口,本想叫景监来将这批书卷送入宫去,但却看见他已经靠在书案前睡熟了。想了想,没有说什么,悄悄将东西整理好,随意的披上披风,便自己走了出去。
因为要得比较急,所以他又拉着景监熬了一天多,才把这些公文批完。
最近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次了,第一批法令刚刚下去,人民需要一段时间磨合,问题多也是正常的。
只是有些苦了景监,总是要在宫里府中两边跑。

下次应该让车英在府后面开个后门,直通宫里,就免得这么麻烦了。

钻出书房,卫鞅左右打量着整个左庶长府,一边想着。
感叹完,正想抬脚向前走去,余光却瞥见了一抹与此时光景有些不同的颜色。转过头去细看,才发现,原来是门口的桃树已经抽出了一丝新绿。
真是个好兆头呢。
卫鞅想着,嘴角不禁勾起些许弧度。

于是,驱散了周围的侍从,一个人进到左庶长府的嬴渠梁,看到的便是这样的一副光景。
美的让他不由得驻足。

那人一袭的白衣如月华般泻下,披风还未完全披好,就那么斜斜地挂在肩上,给他严肃的气质里添上了几笔活泼。一只白玉冠稳稳地戴在头顶,将他的一头青丝一丝不苟地束在一起,如同它的主人一般,温文儒雅,却又刚毅果断。
他就这么婷婷地立在书房门口,怀里抱着几卷书简。头微微歪着,嘴边还带着笑,似乎在看着什么出神。
嬴渠梁还没来得及去看是什么,一阵风儿便轻飘飘地吹来,吹迷嬴渠梁的双眸,也牵起了卫鞅白袍,将卫鞅带回了现实。
于是他便看见了站在门外望着他的嬴渠梁。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卫鞅嘴边的笑意扩大了,隐隐约约都看得见那颗小虎牙。
用一只手揣着竹简,腾出另一只手扯了扯歪着的披风,他笑着迎了上去。

“君上。”

“左庶长在看什么,如此入神?”

“桃木抽新芽了,看看。”

“是啊,昨天立春。又是万物复苏之时啊。”

“嗯,走吧,君上。”

“嗯。”

评论(10)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