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夜焚歌

这里白夜/咻咻
可能会产 快新/山柏/福华/叶蓝/等
本命KID男神商君爱豆于二哥hero姥爷
梦想是希望doctor的蓝盒子能接我去旅行
【啊我好菜】
【快新激情回坑!】
【我对不起之前追我文的小伙伴呜呜】
欢迎勾搭,
你会得到一只蠢萌的小可爱(♡˙︶˙♡)

【快新】【华福】【微架空】交错轮回

大家好我又来了!其实我本来准备把这一章拆成俩来发的……因为发了这章以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下一章了,这章是我最后的存档,不过想想多不好的,所以还是一起发了诶嘿嘿(*/∇\*)……
*我发现我无法做到不ooc了,我只能做到他们在我心中的样子不变了……啊啊啊ooc就ooc吧别问我嘤嘤嘤我也不知道ooc没有눈_눈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第一幕  平行线的交错

“现在插播一条重要新闻,在大约三个小时以前,曾经在英国因为某些恶性事件而出名的莫里亚蒂团伙,终于被以雷斯垂德探长为首的警探们破获,团伙中的所有罪犯全部落网,无一逃脱,现在播报团伙名单。。。。。。

。。。。。最后,雷斯垂德探长透露,在这场行动中有一位神秘的顾问为他们指挥全程,可惜探长并不愿说明那位顾问的名字。。。”

“咔嗒。”

“我说,你们两兄弟非得互相报复回去么?还是说这就是你们向对方表示亲情的方式?”

此时,雷斯垂德正坐在位于迈克罗夫特的俱乐部里私人书房的沙发上,沙发正前方有一个液晶屏电视,而在屏幕的四周,是一个巨大的,占满了整块墙的书柜,书柜上几乎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当雷斯垂德关上电视时,书房的主人,则在书柜前,翻找着什么。听到探长明显无奈并带有意思嘲讽的话,迈克罗夫特转过头,微微扬了扬下巴,就像个胜利者一般,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然后又转了回去。

看懂了迈克罗夫特的肢体语言的雷斯垂德扶了扶额,觉得自己多管闲事了地叹了口气,起身,对在找东西的大英政府说道:“行了,我先走了,John说他和Sherlock准备出国去度蜜月【划掉】放松一下心情,两点半就登机了,我要去送送他们。你来吗?”明知道麦克肯定是不会去的,但探长还是坏心眼地一问。

迈克罗夫特摇了摇头,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从书柜某个角落翻出了一个宝蓝色的小盒子,交给雷斯垂德,说:“我就不去了,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你帮我把这个盒子交给Sherly,然后告诉他‘事情还没结束’就这样。”那一脸漫不经心,转转伞,看看手的样子,让雷斯垂德再次充分感受到了Holmes一家的别扭性子。撇了撇嘴,好心的探长大人接过盒子,告辞离开了。

当天下午两点  希斯罗机场

机场一向是各国人民交往最多的地方,而希斯罗机场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个国家,各种肤色的人,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语言。现在是在假期,对于机场来说,又正是一个小小的高峰期,来来往往的人们各干各的事情,匆匆忙忙,无意,也不会去注意别的人。

但是,一个苏格兰场著名探长,一个停更了两年的著名博客写手【John:才不是写手!】加上一个刚刚洗脱了罪名,被粉丝们堵在221b门口差点出不了门使得低气压大爆发的咨询侦探,这样的组合站在机场大厅,无疑是会引起各国群众明里暗里的关注,毕竟他们仨的事刚刚各国新闻才报道过呢,莫里亚蒂的团伙可不止是只有英国重视。

扫了扫那些带着各种含义的目光,雷斯垂德抽了抽嘴角,即使有很多年应付新闻发布会的经验,但这时的场面他还是有些应付不过来,被看地有些毛毛的,也难怪某反社会的侦探低气压爆发了吧。

摇了摇头,雷斯垂德看向身旁的俩人,看到John好不容易安抚好某炸毛的大卷猫以后,才开口道:“John,麦克叫我交给你们一个盒子,嗯,就是这个,他说你们去了以后迟早会用上的,然后让我给你们带句话,事情还没有结束。”

就在带话的和听话的两人正一脸茫然的时候,一旁的Sherlock在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神却动了动,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John从雷斯垂德手中接过盒子,将之放入自己的随身行李中:“好吧,我们会小心的,快登机了,我们得走了,Sherlock,走了。”

“照顾好自己,别总是给Sherlock跑腿,偶尔也做点自己想做的。路途愉快!”雷斯垂德和John握了握手,同时向Sherlock点了点头。看着两人转身离去,走远了后,自己也离开机场,向苏格兰场赶去。

今天是工作日,他自中午被麦克叫出来到现在已经是旷工了,不知道他的上司会不会扣他工资。。。。。。来送John他们本来是因为自己想着反正都迟到了,结果又要帮麦克捎东西,该死,为什么总是要替Holmes两兄弟跑腿!

某架从伦敦飞向日本的飞机的头等舱。

毫不犹豫霸占了两个座位来当沙发趴的Sherlock就这样看着在过道里暴走的John,眼神里流露除了些许的宠溺。【夏:哦得了,John,不就是带了两把枪么,有什么好大不了的   华:什么?大不了?这很严重好么好么!!】在这次事件里,两人都渐渐发现了自己对对方的感情,虽然没有什么言语,但是两人的确算是在一起了。在外人看来,他们俩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只有他们才知道,有什么东西改变了,或者说是明朗了。自然而然的,他们不再把一些“奇怪”行为找各种借口来否定自己对对方的特别。。。。。。

这时,正在过道上的John,就像是感觉到了Sherlock的注视一样,把头转向了Sherlock,就正好看到了Sherlock眼里有些慌乱的,还未隐藏起来的情感,柔柔地笑了。

。。。。。因为,他们都明白,这,就是爱。

“嗬,看来你们终于修成正果了嘛~啧,真不容易。”这时,一个男人慢悠悠地走进了头等舱,按机票上写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黑色的眼睛懒散地扫过站在过道上因尴尬突然脑袋当机变得呆滞的John,又看了看趴在座位上用一种奇怪眼神看着他的Sherlock,嘴角勾起一丝玩味的角度,悠悠地用手撑着头,半开玩笑半提醒一般地说:“Johnny ,挡着过道可不是一位英国绅士该做的哟~”

男人的英语带着中带着一些法国的口音,但在单词的用法上却有着的中世纪英语的感觉,让John有一丝莫名的熟悉。

被男人点名,John才反应过来自己正站在过道上,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侧过身,踢开占了自己座位的Sherlock,坐下,开始好好地看这个奇怪的男人。

男人一身黑色西装,暗绿色的领带不松不紧地绑好,打在胸口正中间,食指上带着一个银戒指,上面托着一颗约有两克拉的蓝钻,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

John在脑里搜寻了半天,也没有想到他们接手过的案子里什么时候有过法国的委托人,于是他转过头看向Sherlock,却意外地看到Sherlock一脸“凶残”地看着那个人。

正在和陌生男人在空气里决斗的Sherlock感觉到John询问的目光,并没有转过头,还是继续地盯着那个人,然后有些咬牙切齿的说:“这个家伙叫亚森·罗宾,是法国的一个大盗,最初那几年我为了躲避莫里亚蒂的追杀,曾经找过他帮忙。他还有一个搭档,叫莫里斯·勒布朗,和你一样,是一个作者,写了很多亚森·罗宾的故事,还正大光明地发表到了报纸上,你可能听说过他。虽然在暗地里干了不少好事,不过小偷就是小偷,装模作样罢了。”Sherlock不知道的是,在他说这话的时候,同样在这架飞机上的经济舱里的某两个人突然打了个喷嚏。

“打喷嚏还能一起?小侦探我们真默契呢。”

“滚,谁和你默契。”

镜头转回头等舱

Sherlock说得简单,几句话轻描淡写就带过了这两年发生的事,但John却听得出,就算sherlock说的再简单,在他们分开的这两年里,他也过得不怎么样,甚至比身在敌营步步维艰的他还危险。

不过突然,他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惊讶地挑了挑眉,说道:“ 勒布朗?我知道他!不是就那个法国很有名的推理作家么!我还一直以为亚森罗宾只不过是一个纸上的人物!”Sherlock和亚森对视一眼,默默发现他们俩的情绪意外得相似了。最终,Sherlock开口道:“当然不是,他就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呢,这件事,我想我不需要告诉你,因为你大概很快就会明白了吧。”

就在John准备控诉Sherlock用这异常敷衍的理由就准备把他打发了的时候,头等舱的门又一次被打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了一个黑发灰眸的男人,他一身的书卷气息让人很容易就看出他是位作家。男人看到头等舱里的情形,愣了愣,随即露出了一个很让人舒心的微笑,说到:“Sherlock好久不见呢,没想到你也在。”看到Sherlock勾起嘴角算是回应了后,又转头看向John,微笑着伸出手,道:“这位应该就是华生医生了吧,我叫莫里斯.勒布朗,你可以直接叫我莫里斯。”

“谢谢,叫我John就好。”John和莫里斯握了握手,明显感到莫里斯对他的情绪有些奇怪,明明是初次见面,打招呼却有一种很熟悉但要努力装作不认识的样子。哦,刚才的亚森罗宾也是这样的,连装都没装,John后知后觉地发现。

寒暄结束,坐回自己的位子上,轻轻揉了揉太阳穴,John有些头疼,不只是因为一天里发生了太多事,也是因为在见到了亚莫两人后,让他感觉,在记忆深处似乎有一道深藏已久的门打开了,这道门似乎一直就在那里,今天遇到了亚森,仿佛是注定一般,必将帮助自己打开这道门。

想到这里,John微微坐直,看着头等舱里这些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的人,默默想着,这次的旅程,恐怕是不会平静了。
一旁的Sherlock看着在沉思的心上人儿,眼中流露出些许担忧。那件事,不是不想告诉他,只是因为某种命运的法则,只有当他自己领悟时,才会明白。

这是镌刻在他们身上,无法摆脱的法则。

想到这儿,Sherlock不禁叹了口气,上一世某个家伙明明精明地不像话,怎么这一世就这么天然呆呢?

   。。。。。。

“Holmes。。。”
 “嗯?”

“作为你的医生。。。”

“哦哦我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找。”

“。。。作为你的朋友。”

“。。。。。。”

“我坚持要你出门,介于你已经两周没有出过门了。”

 

。。。。。。

不知怎地就想起了上一世的某次对话,又联想到那之后发生的事情,Sherlock皱起眉头,好吧他不得不承认,在关于情商这方面,John就从来都没有一世精明过一回!【某镯:你这么傲娇谁看得出来!!】

坐在一旁的亚森罗宾看了看华福二人,轻轻呼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头等舱的人各自心里装着不同的心思,等待着飞机的起飞。而相比于头等舱的安静,经济舱现在却是十分的热闹。

而热闹的源地则是在经济舱位于窗户边的一列座位上,坐着几个东方面孔的人,看样子应该都是相互认识的。而在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属最后一排坐着的一大一小的两个男生了。虽然年龄差别明显很大,但是仔细看,却能发现俩人的五官细节却无比得相似。

俩人似乎正为着什么在互相争吵着,而坐在他们前面的两个少女和一位胖乎乎的老人则在一旁劝架。靠近一点,依稀能听到“预告函”、“日本”之类的词语,看起来应该是来自日本的少年侦探之类的吧。

终于,当广播里空姐优雅的声音响起时,出于某种素质使然,经济舱终于安静了,所有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系好安全带,等待飞机起飞。而头等舱也因为坐了其他无关的人而使华福亚莫四人的话没办法在进行,只得该干嘛干嘛,准备起飞。

载着三方不同的人的飞机自英国起飞,将飞往故事的主舞台,日本。舞台上的准备已经十分充分,只等着主角们登台。这场交错于时空之中的故事,即将为您拉开帷幕。

 

。。。。。。

“我回来了,王。”

“那么,开始吧。”

 

—————————镯子又在絮絮叨叨了—————————
*亚森罗宾也算是是主角之一啦,然后私设里是设定亚森╳莫里斯的,不过后面剧情里应该不会出现这个cp的糖,所以就没有写到标题里了,而且这个cp好像很冷?_(:3」∠❀)_
*还有亚森在后面剧情里出现次数可能不会太高,虽然我真的很喜欢他_(:3」∠❀)_
*最后再次请各位大大们轻拍!给点意见最好啦(*/∇\*)

评论(8)

热度(16)